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新一期国奥大名单今日公布。与希丁克时期相比,新帅郝伟选入了更多鲁能球员,一些在联赛中有稳定出场的球员得到机会。本月24日,国奥将在河北香河开始集训。


本期名单共有38人,来自鲁能的国奥队员有段刘愚、赵剑非、田鑫、陈蒲、黄聪、李冠希6人,鲁能成为本期国奥名单最大户。而在上期集训名单中,只有段刘愚一人来自鲁能。


作为国内青训龙头,鲁能的年轻球员在各级国字号中扮演重要角色,但在希丁克治下的国奥队中,鲁能多人入选的情况并不常见。随着郝伟的上任,这一情况或将改变。


在出任国奥执行主帅之前,郝伟是山东鲁能中方教练组组长,加上其球员时期就曾在鲁能效力,鲁能球员在新国奥中占据更多席位,并且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或许将成为趋势。


郝伟执教国奥之后的首期大名单,召入了多位鲁能小将。图/Osports


鲁能租借至卓尔的高中锋郭田雨,近期在联赛中表现不错,本有机会出现在这份名单中。但此前的黄石邀请赛上,他因为在观众席行为散漫并发表不当言论,被足协取消征调进入各级国家队资格6个月,这次未能入选。


除了召入更多鲁能球员,郝伟还给一些新人提供了机会,比如武汉卓尔的江子磊和北京北体大的王海涛。后者是高洪波挂帅北体大时提拔上来的新人,在中甲联赛中表现抢眼。如今高洪波出任国奥工作组组长,旧将也得到提拔。


杨立瑜(左)是目前中超的助攻王。图/Osports


不过,无论是新人还是鲁能球员,他们都在近期的联赛中有稳定的出场时间,且有不错的表现。这也是郝伟在选人标准上与希丁克最大的不同。


根据安排,国奥将于23日在北京集结,24日在河北香河正式展开集训。国庆假期结束后,他们将前往重庆万州参加邀请赛,先后对阵约旦、印尼和沙特。


新一期国奥38人大名单

 

江苏苏宁易购:张岩、张凌峰、阿不都海米提

北京中赫国安:郭全博、张玉宁

广州恒大淘宝:杨立瑜、刘世博、冯博轩

河北华夏幸福:高华泽、陶强龙

山东鲁能:段刘愚、赵剑非、田鑫、陈蒲、黄聪、李冠希

天津天海:吴伟、温家宝

上海上港:陈彬彬、胡靖航、陈威、李申圆、魏震

上海绿地申花:蒋圣龙、李扬、朱辰杰

河南建业:黄闯

重庆斯威:杨帅、迪力穆拉提

天津泰达:谢维军

广州富力:黄政宇

深圳佳兆业:高天意

北京人和:曹永竞

武汉卓尔:江子磊

浙江绿城:童磊

北京北体大:王海涛

葡萄牙贡多马尔:姚道刚

葡萄牙马里迪莫:林良铭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