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右二)出席武网开幕式。图/WTA武汉公开赛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WTA武汉公开赛今晚举行了开幕式,重头戏便是李娜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庆祝仪式。接受采访时,李娜称进名人堂是一件值得“嘚瑟”的事,其兴奋程度与夺得大满贯无二。


李娜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庆祝仪式是武网开幕式的重头戏。图/WTA武汉公开赛


作为武汉公开赛全球推广大使,李娜每年这个时候一定会去武网为赛事站台。与前两年不同,李娜今年刚好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其庆祝仪式放在家乡武汉是再合适不过的。


今天晚上,李娜一身OL装束现身武汉公开赛,与其平时在球场上的造型截然不同。“我职业生涯中的重大里程、历史时刻都回归到了武汉,因为这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尽管如今常居北京,但武汉对李娜而言有些别样的意义。


李娜新造型亮相。图/WTA武汉公开赛


今年7月,李娜与皮尔斯、卡费尔尼科夫一道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


“很荣幸今年能够入驻网球名人堂,也很荣幸能在今年7月去纽波特参加那样的一个仪式。”李娜表示当看到她的名字跟许多传奇球员的名字在一起时,这是对她职业生涯最大的肯定,并希望自己以后能为网球更好地服务。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娜称能进名人堂是件值得“嘚瑟”的事情,“其兴奋程度跟夺得大满贯一样。”


李娜尽力推广武网赛事。图/WTA武汉公开赛


作为武汉人,李娜从未参加过武汉公开赛。2014年武网元年,李娜恰好宣布退役,但她仍在力所能及地在不同场合推广家乡赛事。今天被问及今年武网夺冠人选时,李娜没有任何犹豫,“我真心希望科维托娃能赢。”李娜在巡回赛中的好朋友并不多,捷克人科维托娃是一个。


本月初,退役7年的比利时球员克里斯特尔斯宣布下赛季复出。今年澳网,李娜曾和克里斯特尔斯一起参加了元老赛。被问及她是否有考虑复出时,李娜笑了起来,“你以为我疯了吗?”李娜坦言听到克里斯特尔斯复出的消息有些震惊,并祝福她的复出之路好运。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