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4人满额参赛,包揽冠亚季军,继昨天的女子50公里竞走获得冠亚军后,中国田径队再次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


中国田径队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集团优势明显。中国田协供图


今天,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刘虹发挥稳定,以1小时32分53秒获得冠军,青海名将切阳什姐以及杨柳静分获亚军、季军,卫冕冠军杨家玉在最后阶段遗憾被罚下。


中国队包揽前三。图/Osports


由于杨家玉是2017年伦敦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中国田径队得以在本届世锦赛满额参赛,杨家玉、刘虹、切阳什姐、杨柳静4人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等到比赛正式开始后,中国队也展现出非常强大的集团优势。


刘虹冲线的一刻。中国田协供图


不同于昨天的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梁瑞在后半程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女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全程都比较激烈。半程结束,4名中国选手稳居第一集团;15公里后,基本变成中国队的内部竞争;临近比赛结束,中国队本有机会包揽前四,结果为了追赶队友的杨家玉在最后2公里因动作变形被罚出场,刘虹独自领跑获得冠军,切阳什姐、杨柳静紧随其后冲线。


中国队三人完赛成绩。


“我选择回到赛场,不仅仅是为了像以前那样争金夺银,而是希望在这个项目上有更大的作为。”两个月前,复出的刘虹曾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坦言,作为中国田径队中年龄最长、参赛经历最多的运动员之一,她希望自己的存在能帮助中国队整体上有更好的发挥,让竞走项目获得更多人的关注。(详情>>“妈妈选手”刘虹未止步:我想再破世界纪录


老将刘虹发挥依旧稳定。中国田协供图


事实上确实如此,得益于刘虹的稳定发挥,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历史性地包揽了本届世锦赛的前三名,这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第2枚金牌,继2015年世锦赛的刘虹、2017年世锦赛的杨家玉后,中国竞走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实现了世锦赛3连冠。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