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明晚6点半,广州恒大将在客场与浦和红钻进行亚冠半决赛首回合角逐。在今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低调攒人品,“我们要尽可能取得进球,并且不在客场丢球。”


卡纳瓦罗赛前很低调。图/视觉中国


不论是广州恒大还是浦和红钻,亚冠半决赛都被视作“止颓之战”:在9月份进行的两场中超联赛里,恒大以1比3和0比1不敌江苏苏宁与武汉卓尔,积分榜的领先优势仅剩1分;浦和红钻更是最近10场比赛未尝胜绩,日联杯和天皇杯均告出局,联赛排名也在降级区内。


对于这场比赛,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前的表达相对低调,“在联赛开始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可能很多人没想到我们会走到现在这一步,所以现在球队要好好享受比赛。”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在本赛季的亚冠征程中均倒在浦和脚下,恒大以往也未在客场赢过浦和,这支日本球队也因此被称作中超球队的“魔咒”。


意大利人认为,“他们在亚冠中的竞争力很强,获得过两次亚冠冠军,虽然他们在联赛中的进程并不顺利,但联赛与亚冠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已经了解了对方几个重点球员的技术特点,我们也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卡纳瓦罗承认对亚冠半决赛充满期待,但明天一战的首要前提是保证不失球,“客场进球对我们至关重要,所以球队要在尽可能取得进球的情况下保证不失球。”


保持着对中超球队战绩优势的浦和红钻同样不敢轻视恒大,球队主帅大槻毅强调:“三支中超球队有着不同的比赛风格,但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在进攻端拥有超强外援。我们会做好一切准备,希望用一场胜利回馈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