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今天结束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名将吕会会依旧没能捅破那层窗户纸,以65米49获得铜牌,连续3届世锦赛与金牌失之交臂。不过,她还是和队友刘诗颖为中国队再添两枚奖牌。


吕会会和队友为中国田径队再添两枚奖牌。图/Osports


“此战是我和队员(吕会会)第三次携手参加世锦赛,前两届以第二名、第三名和冠军擦肩而过,我们深感遗憾。但我们是中国田径人,骨子里有那种越挫越勇的韧劲,我们希望在多哈有所突破。”在出征世锦赛前,教练吕钢和吕会会曾表态,不想再在世锦赛留下遗憾,他们最终没能如愿。


今天凌晨进行的决赛,吕会会并没有发挥出资格赛时的出色状态。以67米27的成绩轻松入围决赛的她,前4次尝试,最好成绩只有65米06,直至第5投才投出65米49,排名升至第二位,仅次于队友刘诗颖。但是,刘诗颖和吕会会最后一投均表现一般,被澳大利亚选手在最后时刻反超,两位中国选手分获亚军、季军。


吕会会在整个赛季都表现出极佳的状态,67米以上的成绩可谓“家常便饭”。今年4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黄石站,吕会会投出67米72;7月11日在沈阳进行的全国锦标赛,吕会会在决赛中投出67米83;不到一个月后,回到福地沈阳的吕会会再次投出67米98,一年内3刷亚洲纪录。


但在本届世锦赛决赛中,吕会会的成绩始终徘徊在65米左右,最终夺金的澳大利亚选手夺冠成绩仅为66米56,甚至与吕会会的资格赛成绩67米27有不小的差距,不理想的发挥让她再次在世锦赛舞台留下遗憾。


2015年世锦赛屈居亚军,2017年世锦赛获得铜牌,今年的多哈世锦赛,整个赛季状态极佳最终依旧憾获铜牌,吕会会和中国女子标枪只能将遗憾留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去弥补了。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