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挺进决赛。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大坂直美堪称“连胜终结者”,继昨晚终结了新科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的17连胜后,今晚又终结了沃兹尼亚奇在中网的10连胜。明天,大坂直美将和世界第一巴蒂争夺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

 

作为赛会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在中网有着不俗战绩,半决赛前已豪取中网10连胜。沃兹尼亚奇半决赛的对手是大坂直美,此前两次交手,丹麦姑娘保持全胜,看上去她离中网11连胜不算远了。

 

大坂直美有机会争冠。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不过大坂直美近来状态也相当不错,来北京之前刚刚拿到了泛太平洋冠军。全场比赛,大坂直美的发挥更为出色,挽救了全部7个破发点,最终以6比4、6比2淘汰沃兹尼亚奇,成为第一位打进中网女单决赛的亚洲球员。

 

凭借在中网的一波5连胜,大坂直美提前拿到了一张WTA深圳年终总决赛门票。这之前,巴蒂、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安德莱斯库4人已拿到总决赛门票。至此,WTA年终总决赛已产生5席,斯维托丽娜、科维托娃、小威、斯蒂芬斯等将争夺最后3个席位。

 

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出局。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明天的女单决赛,大坂直美将对阵世界第一巴蒂,这是今年澳网冠军和法网冠军的直接对决。这场比赛过后,中网将迎来新的女单冠军,中网16年来女单无人卫冕的魔咒也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