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2019-2020赛季CBA季前赛西宁站今晚展开第二轮较量,北京首钢男篮以89比68大胜江苏队。林书豪调整打法,虽然只得到11分,但更好地帮助了全队,主教练雅尼斯对他的表现进行了积极评价。


林书豪(右)与汉密尔顿(左)开始产生“化学反应”。图/Osports


林书豪首节打了5分半钟,得到的5分全部来自罚球。而对手前半节得分只有个位数,首钢队首节以19比12领先。第二节打了30秒,林书豪弧顶命中三分,随后与汉密尔顿完成“空中接力”,首钢队本节打了3分多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林书豪今晚没有展现出第一场的攻击欲望,而更注重串联全队,第二节最后1分多钟得分才上10分,但上半场送出4次助攻,帮助球队以44比36领先。

 

林书豪第三节打了6分钟下场休息,之后再也没有出场。首钢队前三节结束领先了20分,胜负提前分出。不过,现场球迷不时高喊林书豪的名字,希望他再上场。坐在球队席上的林书豪一直专注比赛,鼓励年轻队友。

 

出场21分钟,投中1记三分,但6次二分球出手均未命中,其中5次造成犯规,全场12罚8中。林书豪今晚得到11分和4次助攻,数据不算出色,但他在帮助队友方面起到了更大作用。正如雅尼斯赛后所说,“通过防守带动进攻,进攻端不断分享球,这才是我们。”

 

林书豪对主教练这一体系的执行力得到了肯定。雅尼斯透露,两人通过沟通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交流永远是非常重要的,不光是林书豪,还有队中的其他队员,我们需要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我们真正全员在一起才15天,我们需要耐心,教练组和球员之间的沟通、队员之间的沟通都很重要。”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