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距700球里程碑一步之遥。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在今日凌晨的欧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中,葡萄牙3比0战胜卢森堡,C罗打进球队第2球。至此,C罗职业生涯总进球已达到699个,距离700球的里程碑仅一步之遥。


本场比赛第66分钟,C罗在前场左侧断球后杀入禁区,用一脚轻巧的挑射完成破门,帮助葡萄牙2比0领先对手。官方数据显示,这是C罗职业生涯的第699个进球。遗憾的是,在剩下的比赛里他没能再次破门,700球的里程碑还要等一等。


C罗的699球多数来自俱乐部。据统计,C罗在俱乐部中出战811场,打进了605球。其中,他为葡萄牙体育出场30次,打进5球;为曼联出场292场,打进118球;为皇马出场438次,有450球;为尤文出场51次,打进32球。


在成年国家队中,C罗出战了161场,打进94球。其中友谊赛47场17球,场均0.36球,非友谊赛114场77球,场均0.68球。


此外,C罗曾代表葡萄牙各级别青年队打入34球。这34粒进球未计入球员职业生涯进球统计,不然C罗的生涯总进球数将达到733球。


赛后,C罗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本场比赛的进球瞬间,并配文:“我很高兴在这个对我来说十分特别的球场取得进球,这不仅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同时也让我们离目标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