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正在广州紧张备战。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40强赛第4轮客场对阵菲律宾的比赛将于15日晚进行,国足目前正在广州紧张备战。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国足赴客场的行程安排已经确定,他们将于13日包机前往菲律宾。


7比0大胜关岛的比赛结束后,国足于昨晚进行了恢复性训练,球员们精神状态良好。队员王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连胜之后球队的自信有很大提升,客场挑战菲律宾,只要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拿到3分应该没有问题。


由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纪念体育场正在筹备东南亚运会,中菲之战的比赛场地被设在内格罗斯岛上的城市巴科洛德,这里距离马尼拉有1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由于民航线路没有直达巴科洛德的班机,足协为国足包机,从广州直飞巴科洛德。


根据行程安排,国足将于13日启程,抵达后只留出一天时间备战,15日比赛结束后的转天早上就飞回国内。这样略显紧凑的日程与客战马尔代夫时一样,足协如此安排也是为了减少国脚的旅游心态,毕竟客战菲律宾不容有失。


中菲两队近年来多次交手,大多是国足取胜。两队上次在大赛中碰面是在年初的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上,当时国足凭借武磊的两个“世界波”和于大宝的进球3比0轻取对手。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国足并没有“碾压式”的优势。


据了解,菲律宾此前又有两名归化球员加入,此役值得国足提高警惕。目前国足在A小组中以6分12个净胜球领跑,如果能在客场全取3分,小组出线形势将更加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