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对于明晚比赛充满信心。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如果明天我们赢下重庆,我坚信我们会保级成功。”在因赛程调整长达两个月无球可踢之后,北京人和终于要在明晚迎来与重庆斯威的补赛,今日下午的赛前发布会开始前,主帅路易斯展现出了少有的高调。


人和目前少赛两场,积12分垫底积分榜,距离倒数第2名天津天海还有6分差距。可以说,明日一战就是人和保级的分水岭,“这就是一场决赛。”路易斯说,“明天唯一目标就是3分,不是说有了这3分就能保级,而是能给我们接下来继续拼搏的希望。”


8月14日联赛第22轮结束至今,人和因赛程调整没有踢一场联赛。从8月30日收假开始,人和全队在位于西五环的基地全力备战与重庆的这场比赛。“这两个月一直在训练,有点乏味、无聊,支持队员坚持的是职业素养和对保级的渴望。”路易斯说。


当然硬币总有两面,两个月时间也给了球员治伤和储备体能的时间,“几乎所有队员都恢复好了,这让我们人员选择有更大余地。”路易斯透露,唯一的坏消息是主力中卫万厚良的伤势恢复不好,他已经基本告别本赛季。


两个月里,对人和来说最难的是保持比赛状态,因为很难找到愿意热身的对手。山东鲁能在人和的邀请下,于国庆假期期间来京与人和踢了两场热身赛。


虽然人和分别以2比3、1比6告负,但路易斯还是通过比赛看到了提高和不足,“通过比赛看到我们的技战术纪律性得到很大提高,而且在进攻机会的创造上比之前好,但是把握机会能力和队员在比赛中的注意力需要提高。”


时隔许久再次迎来中超比赛,路易斯预言明晚比赛的开局非常关键,因为队员需要一些时间进入比赛状态。发布会最后,路易斯罕见地表达了自己的雄心,“我说这个大家可能觉得我疯了,如果明天我们赢下重庆,我坚信我们会保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