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温网后连续打进6站赛事决赛。图/ATP官微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ATP上海大师赛今晚结束男单半决赛争夺,梅德韦杰夫、兹维列夫会师决赛。明晚,上海大师赛将产生新的男单冠军,也将就此打破过去十年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垄断的局面。

 

早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梅德韦杰夫延续了下半赛季的火热状态,7比6(5)、7比5战胜西西帕斯,保持着对希腊人5战全胜的战绩。这场比赛也是梅德韦杰夫本赛季的第58场胜利和第45场硬地胜利,这两项数据均领跑男子网坛。

 

温网之后,梅德韦杰夫已经连续打进6项赛事决赛,堪称男子网坛炙手可热的人物。这之前,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均曾创下连续17次打进决赛的纪录。

 

“我和他们的差距太大了,不可能追得上他们。”梅德韦杰夫赛后称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取得的这些成就不可想象,“对我而言,连续打进6项赛事决赛,这其中还包括一个大满贯和3个大师赛,这样的表现我自己也没想过。”

 

刚刚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兹维列夫6比3、6比4战胜贝雷蒂尼,明天将和梅德韦杰夫争冠。如果能取胜,兹维列夫也将连续3个赛季都有大师赛冠军入账。

 

展望决赛,梅德韦杰夫很谦虚,“萨沙(兹维列夫)是我们这一代球员中最出色的一个,他已经拿到3个大师赛冠军了,我们这几个离他还有些距离。”不过梅德韦杰夫也直言自己近来状态上佳,同样有信心挑战兹维列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