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达成700球成就。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 助跑,劲射,庆祝。


今天凌晨,在一场欧洲杯预选赛中,葡萄牙客场1比2不敌乌克兰。比赛中,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打进一个点球,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达到700个,成为历史上第6个进入700球俱乐部的球员,他也是现役唯一一个700球俱乐部的球员。


在点球这一项技能上,C罗向来很有发言权。当队友的射门打在对方球员手臂上制造点球后,C罗的第700个球就呼之欲出了。没有任何悬念,他轻松罚进。罚进点球后,C罗没有像以往那样采用比较独特霸气的方式庆祝,而是双手指天。作为最近10年C罗最大的竞争者,梅西进球后的招牌动作就是双手指天。


在世界足球历史上,此前只有5个人能够进入700球俱乐部,分别是约瑟夫·比坎(805球)、贝利(779球)、罗马里奥(748球)、普斯卡什(709球)和盖德·穆勒(701球)(注:此组数据来自《意大利足球》)。不出意外,本赛季结束后,C罗的职业生涯总进球数就能超过穆勒和普斯卡什。


“我很自豪能够收获职业生涯第700个球,我要与那些帮我实现这一成就的人分享喜悦。”赛后,C罗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虽然我们这场比赛没有拿到想要的结果,但最后我们一定能够进入2020年欧洲杯决赛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