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点球是C罗国家队的第95个进球。


新京报讯 C罗进入了700球俱乐部,对于这样一台射门机器来说,这样的成就并不会让人感到惊讶。接下来的职业生涯里,还有一项纪录等着他去破,那就是国家队总进球数纪录。>>>C罗加入700球俱乐部


在世界足坛可查的历史数据中,国家队总进球数纪录由伊朗传奇球星阿里·代伊保持,他职业生涯总共完成了109个国家队进球。伊朗人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国家队进球数过百的球员。很快,C罗将会成为第二个国家队进球数过百的球员。与乌克兰的比赛后,C罗职业生涯已经打进95个国家队进球。考虑到欧洲杯预选赛剩下的两个对手立陶宛和卢森堡较弱,C罗极有可能在2019年就国家队进球数过百。


2003年8月20日,在葡萄牙1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18岁的C罗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2004年欧洲杯揭幕战,葡萄牙1比2不敌希腊,C罗收获了国家队首个进球。16年来,C罗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场163次,打进了95球,带领球队拿到了1次欧洲杯冠军和1次欧洲国家联赛冠军。


C罗的95个国家队进球中,44个来自主场,36个来自客场,15个则是在中立球场打进。这95个进球,出现在63场比赛中,葡萄牙赢下了其中52场,平了5场,输了6场。在国家队层面,C罗还没有攻破过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格兰的球门。


虽然C罗已经34岁,距离阿里·代伊109球的世界纪录也还差15个球,但以他目前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来看,打破这一纪录只是时间问题。到了那个时候,说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将不会再有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