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承认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有待提高。 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今晚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4轮比赛中,国足在客场意外地被菲律宾0比0逼平。赛后主帅里皮坦言,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球队在下半场的进攻节奏和一些配合不错,但是上半场创造的进攻威胁还是太少。”里皮赛后总结比赛时表示,菲律宾此役踢得非常积极,给国足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他们在后场的密集防守。”


由于前两轮顺利战胜马尔代夫和关岛,外界普遍看好国足能赢下菲律宾,甚至是大比分赢球。但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国足显得办法不多。其实回顾这三场比赛,这是国足第一次踢逆风球,解决问题能力还有所欠缺。


对于外界大胜的期待,里皮坦言并不是所有比赛都是可以8比0、5比0这样的比分赢下的。他承认,球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同样也浪费了很多机会,“所以我们需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


40强赛刚过3场,里皮也不忘鼓励队员,“在整场比赛中,我看到了球队的成长和提高,节奏也在进步。或许此前的两场大比分胜利让球员们觉得我们可以轻松拿下这场比赛,但从事实上来看我们之后还需要更加努力地去争取下一场的胜利,完成晋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