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认为一些新人很有特点,就是欠练。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参加第2期集训的中国女足部分球员于今日陆续抵达河北香河训练基地。主帅贾秀全在总结本次选拔时表示,一半新人都很有特点,但还是“欠练”。


10月10日到15日,中国女足进行了第1期选拔集训,这是中国女足世界杯后的首次集结。为了在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有更多人员选择,教练组在此前的联赛中扩大选材面,吸纳了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这其中既有新人,也有阔别国家队已久的中生代球员。


第1期集训,教练组通过球员日常训练和两场队内分组比赛来考察队员。贾秀全透露,教练组在队员报到前就拉了微信群,并布置了“作业”。“除了让他们保持一定的身体训练,还根据位置不同给队员提出了要求。”


13日、15日两天,参与第1期集训的球员被分为红、白两队进行了对抗赛。首场比赛双方常规时间1比1打平,还进行了点球大战;次战红队3比1取胜,但比赛场面仍十分焦灼。


通过6天的训练,两队在攻防转换和小范围配合上比较熟练,贾秀全也对球员的精神面貌十分满意。“球员的欲望都很高,虽然她们的身体状态不在最好的时候, 但是球员的表现和努力程度都很好,希望她们能够更加强势。”


由于参加第2期集训的球员中有7人正在武汉备战军运会,贾秀全适当放开标准,24名一期选拔队员中有2/3得以留下参加第2期集训。对于落选的球员,贾秀全也予以鼓励,“这并不是末日,一定有机会再回来的。球队的整体框架没有变,只是我需要一些新的充满活力和特点的球员。我们的战术要求是让球更快一些,我们会按照新的要求去选人。”


“现在1995、1996、1997年龄段还是有些人才的, 接下来怎么能抓住是关键。”贾秀全认可一些新人的能力,但同时也表达了担忧,“还是那句话,就是欠练。其实有些球员条件很好,如果给我两年或者四年的时间,可能都有点戏。现在看的话很多东西还不够,比如在攻防上,她们到这个年龄都应该比较成熟了,但实际上还是比较嫩,所以要补充的地方还是很多。”


第2期集训已经于今日开始,球队将以11月初的永川四国赛为目标展开备战。本次四国赛邀请的对手是巴西、加拿大、新西兰,比去年的泰国、芬兰、葡萄牙高出一个档次。展望比赛,贾秀全再次提出自己上任以来就坚持的观点,“我们女足别怕输,和这些强队去抗衡我觉得挺有好处的。”贾秀全表示,会给部分新人机会,“如果哪名球员在永川通过考验了,那就是真正可以用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