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近来状态稳定。 赛事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LPGA亚洲系列赛首场——别克LPGA锦标赛即将于本周四开打。作为中国高尔夫一姐,冯珊珊将领衔21人的中国军团出战,向210万美元的总奖金发起冲击。

 

上赛季,冯珊珊曾表示自己因为追求距离而有些失去了控制球的感觉,去年11月底结束蓝湾大师赛后,她就早早进入冬歇休赛季。本赛季截至目前,冯珊珊5次闯入前十,其中包括个人LPGA第十冠和一个亚军。谈及个中原因,冯珊珊透露自己更换了一套新球杆,同时对技术动作也进行了调整。与之前相比,本赛季她更多的使用核心力量,挥杆幅度也稍大了些。

 

“我的冬歇期开始得早,结束得也早。去年12月底我就回到美国,跟教练集训了大概三个星期,熟悉一下新球杆,然后做一些技术动作调整,今年1月的第三周就开始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冯珊珊说。那一场,冯珊珊最终获得第四名。

 

稳健的开年表现,为冯珊珊整个赛季开了个好头。7月初的刺莓溪精英赛中,冯珊珊以超低杆数夺得职业生涯的第十个LPGA冠军,结束近两年的冠军荒。紧接着她又在大满贯赛事——依云锦标赛中斩获亚军。

 

“今年的开局给自己很大的信心,我觉得自己对击球的感觉好像回来一些,虽然会有一些起起伏伏,但相比去年来讲,今年是一个比较大的进步了。特别是7月份的表现,让我感觉自己在一个对的方向上走。”冯珊珊说。

 

在亚洲系列赛开始之前,冯珊珊也对自己前面大半个赛季做了总结。“不足的地方就是不晋级的次数有点多,但其实自己年初定的目标就是再赢一场冠军,所以起码我的目标是实现了。而且那场自己的状态的确是非常非常好,后面剩下的比赛,我觉得要做的就是尽量把那一周的好状态变成可复制,努力经常出现这样的状态。”>>>冯珊珊想吃大闸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