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昆仑鸿星(红)主场1比3告负。图/北体大昆仑鸿星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冰球超级赛新军北体大昆仑鸿星今晚迎来在北京的首个主场,结果1比3不敌喀山红宝石队。

 

2019-2020年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共34支队伍参赛,其中俄罗斯27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各3支,乌兹别克斯坦有1支。除奥瑞金和吉林城投外,北体大昆仑鸿星俱乐部也加入到丝路杯中来。

 

从目前中国冰球现状看,北体大昆仑鸿星和奥瑞金队内的中国球员,将是代表中国队征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主力。这两支队伍中目前云集了英如镝、司徒永恩、黄千一、夏田翔、左天佑等球员,都是中国男冰的主力。

 

作为丝路杯的一支新军,北体大昆仑鸿星本赛季至今有着不错的成绩。从8月20日离开北京,北体大昆仑鸿星近两个月一直在客场征战,总战绩5胜4负积14分,排在全部34支球队的第21位,主教练坎佩尔直言客场比赛对队员体力和精力都是很大的考验。

 

北体大昆仑鸿星今晚对手是喀山红宝石队,后者前天晚上刚刚在客场3比1战胜了奥瑞金队。本场比赛,北体大昆仑鸿星还是有不错的机会,但联盟排名第4的红宝石队显然经验和实力更胜一筹。最终,北体大昆仑鸿星1比3不敌红宝石队,未能迎来主场开门红。接下来,北体大昆仑鸿星还有接连3个主场,之后又将开始客场之旅。

 

今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奥瑞金队常规时间1比1逼平了联盟领头羊尤格拉队,但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对手,最终1比2告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