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上赛季获得常规赛篮板王。图/CBA联赛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季前赛结束后,北控男篮裁掉了大外援德尔加多,选择了此前在山东队和四川队效力的内线杰森·汤普森,后者今日已抵达北京。


1995年出生的德尔加多在季前赛3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3分和6.3个篮板,但实际上对球队的帮助没有达到主教练马布里的预期。老马坦言:“我们当初选择他时,以为他会适合我们,但他还年轻,还需要被打磨。”


距离新赛季还有不到2周,北控男篮急需一名能够“即插即用”的球员迅速与球队融合到一起。“我们眼下需要一名经验丰富的成熟的球员,”马布里表示,“汤普森在CBA效力多年的经历,可以帮助我们迅速开启新的赛季。”


为北控队“救火”的汤普森今年33岁,身高2.11米。2016-2017赛季,汤普森在山东男篮出场40次,场均拿到18.7分、13.9个篮板和1.2次盖帽;上赛季,汤普森转投四川男篮,出战45场,场均38.8分钟,能够贡献22.6分、14.9个篮板和0.8次盖帽。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