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7点35分,北京中赫国安将在主场与上海上港进行“天王山之战”。中超联赛争冠形势已进入白热化的阶段,这场比赛的胜者将继续保持对冠军的竞争力,负者则有可能退出争冠行列。


热内西奥对队员的状态感到满意。图/视觉中国


间歇期国安分两阶段备战


由于男足国家队参加世预赛40强赛,今年的中超赛程被多个间歇期分割得支离破碎。9月22日结束客场与天津天海的比赛后,国安队就进入了针对上港这场比赛的漫长备战期。


在间歇期中,热内西奥的教练组将集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香河封闭训练,此后返回工体训练。由于队中国脚受到各国字号球队征召,热内西奥抽调了预备队和U19梯队的部分队员跟随一队训练,确保日常的对抗和训练赛能正常举行。


国安热身赛战胜韩国K2联赛球队安养FC。国安俱乐部供图


为了保证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国安队与韩国K2联赛球队安养FC进行了两场教学赛,双方第一场比赛以0比0战平,凭借预备队小将文达的梅开二度,国安队在第二场较量里以2比0获胜。法国人对球队目前的状态感到满意,更重要的是,队员们对他的技战术有了更深的理解——接替施密特出任主教练后,热内西奥一步步将球队的阵型改造为4-3-3,年轻球员也得到了更多机会,新阵型在这个间歇期得到了进一步打磨,唯一的问题是,这是在人员不整情况下进行的打磨。


张玉宁肩伤出战成疑


此前国足备战世预赛40强赛的集训名单中招入了5名国安队员,除了李磊因伤提前返回北京外,王刚、池忠国、李可和张稀哲都随队出战了40强赛,王刚与池忠国更是两场比赛均打满90分钟。张玉宁则受到国奥队征调,代表球队出战万州四国赛,但在与沙特的比赛中伤退离场。此外,金玟哉和巴坎布也分别受到各自国家队的征召。


张玉宁在与沙特的比赛中肩部受伤。


每个国际比赛日后,“FIFA病毒”都是俱乐部球队需要面对和化解的。相对的好消息是,除了有些疲劳外,大部分球员都健康回归。但张玉宁的伤情让热内西奥头疼,最近4轮比赛里,张玉宁均首发出场,并获得了3个进球,而这一次肩部旧伤复发恐怕会让他缺席这场关键比赛,国安队需要在锋线的配置上重新进行调整。另一名伤号李磊虽然身体已无大碍,开始随全队合练,但久疏战阵的他还需要找回比赛状态,本场出现在首发名单中的概率并不大。


在上个间歇期结束后的首场比赛里,北京国安客场1比1被保级球队深圳佳兆业逼平,球队甚至直到比赛下半场才找回应有的状态。当时国安将帅都承认,国脚们的疲劳和大家刚刚合练而出现配合生疏是主要原因。球队在这场比赛需要面对同样的情况,热内西奥的调配将成为提升球队状态的关键。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