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尼斯表示,球队需要进一步培养默契。 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日,北京首钢男篮公开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雅尼斯总结了球队季前赛归来后的情况,认为球队需要与林书豪进一步培养默契。


今天的训练课,首钢队进行了半场攻防和全场对抗,雅尼斯对每一个细节都要求严格,经常在攻防回合结束后停下来指出问题。林书豪不论在上场参与还是被替换下场都认真聆听,有时还配合教练完成对其他队友的指点,或者告诉队友刚才怎样做会更好。


林书豪认真训练。 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雅尼斯表示,林书豪对首钢队的价值,场上场下都非常大。“他对球队内部的精神和气氛的带动,都是我们非常需要的。大家都知道作为球员他的能力在那,这是事实。”雅尼斯也指出,球队的磨合需要时间和耐心,队员之间还要进一步培养默契。“当下还是我们学习和摸索的阶段,彼此了解对方的打球方式,我们需要建立在比赛中的持续性。”


希腊人整个夏天几乎都在随中国男篮征战,但他也时刻关注首钢队的夏训情况,并满意所取得的效果。“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已经展现给大家他们能够以团队的方式打球。”雅尼斯表示,球队需要利用开赛前最后十几天进一步磨合,“在攻防两端,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去打磨的地方。比赛的每一个环节和阶段,都要保持持续的稳定性。”


被问到2020-2021赛季开始实行的外援等新政策,雅尼斯表示需要研究仔细才做出评价,不过在他看来:“负责中国篮球的领导一定是希望中国篮球能够发展得更好,所以我相信他们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


翟晓川在训练中。 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