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领衔宣誓。图/Osports


新京报讯 10月19日,中国国家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誓师大会在京举行。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仅有9个月时间的情况下,国家队只能短暂享受多哈世锦赛好成绩带来的欣喜,随即将投入到今年的冬训备战之中。

 

会上,刘诗颖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队员们将系统总结全年训练比赛情况,迅速进入冬训备战状态。教练员张阜新也代表全体参赛教练员承诺,将时刻铭记“我和我的祖国”理念,做好备战工作,科学训练、勇于探索,主动防范兴奋剂问题的出现。此外,领队、队医、科技助力团队等国家队辅助人员也将在此次冬训期间做好队伍保障工作。


田径队冬训誓师大会举行。图/Osports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在动员讲话中对运动员们进行了鼓励,同时也对接下来的训练备战和比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运动员要从容淡定、要有强大的心理,树立为国家争光的意识。在奥运会仅剩285天的关键时刻,要找出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在多哈赛场上同时升起的三面五星红旗能够鼓励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