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目前仅有12个积分。图/俱乐部官微

 

新京报讯 (记者 徐晓帆)北京人和明日下午将迎来中超第26轮比赛,对手是天津泰达。目前人和只有12个积分,这与往年的保级安全分数相去甚远,保级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值得庆幸的是,明日的对手泰达已经提前保级,求胜欲望或许不如人和。而且在过往的12次交锋中,人和7胜2平3负的成绩占据优势。尽管保级希望渺茫,路易斯还是希望球员明天踢出一场好的比赛,想办法实现自救。

 

但自救有多难?一项数据可以说明问题。此前9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最终完成保级的球队几乎都拿满了30分,只有南昌衡源在2011赛季以29分保级成功,而这仅仅发生过一次。

 

人和目前积12分,算上本轮还剩6场比赛要踢,他们只有6场全胜才能达到30分。但6个对手包括上港、苏宁等排在前五的球队,这对人和来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两支降级队大概率会在人和、佳兆业和天海之间产生。相比其他两队,少赛一场或许是人和的唯一利好。下轮比赛,人和将与天海直接较量,那场比赛过后,保级形势将进一步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