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凌晨,据美国媒体报道,西亚卡姆与多伦多猛龙达成提前续约协议,合同金额为4年1.3亿美元,据介绍,这份协议不包含任何球员选项和球队选项,合同将在2020至2021赛季正式生效。


西亚卡姆签下亿元大合同。图/社交媒体


新赛季NBA常规赛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各支球队都在进行最后的“瘦身”,与此同时,也有球队在把握窗口期的最后时间与队内重要球员续约,卫冕冠军猛龙便是其中之一。据报道,自球队训练营开启后,管理层一直在和西亚卡姆及其团队确定提前续约事宜。


作为2016年首轮第27顺位的新秀,西亚卡姆在过去3个赛季成长迅速,上赛季常规赛场均贡献16.9分、6.9个篮板、3.1次助攻,成功当选赛季进步最快球员,成为联盟崛起的新星。上赛季季后赛,西亚卡姆更是成为莱昂纳德身边最得力的帮手,场均砍下19分7.1个篮板2.8次助攻,是猛龙队史首次夺冠的重要功臣。


新赛季将是西亚卡姆新秀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他的薪水仅为235万美元,想要留住这位潜力十足的新星,提前续约是猛龙管理层的必然选择。尤其在莱昂纳德今夏离队,洛瑞、小加索尔等人渐过巅峰的情况下,围绕西亚卡姆进行建队的长远规划,提前送上顶薪合同也在情理之中。


在此之前,与西亚卡姆同在2016年夏天进入联盟的新秀中,只有本·西蒙斯和贾马尔·穆雷在今年夏天提前完成顶薪续约,两人分别与76人、掘金签下5年1.7亿美元的合同。考虑到本·西蒙斯和贾马尔·穆雷分别是当年的状元秀和7号新秀,作为首轮末段的新秀,西亚卡姆如今同样提前拿到顶薪续约合同,可谓前途无量。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