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世界羽联职业巡回赛丹麦公开赛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结束了半决赛争夺,谌龙在决胜局落后8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战胜主场作战的安赛龙晋级决赛。


谌龙再次闯进公开赛决赛。视频截图


谌龙此前与安赛龙交手16次,只输掉4场。但此次交手,他却开局慢热,很快以12比21丢掉首局。第二局,谌龙后半段稳住局面,以21比14扳回一城。决胜局,安赛龙以11比4领先交换场地。谌龙再丢1分之后展开追击,18比19之后,他的杀球被判出底线,谌龙通过挑战“鹰眼”找回关键1分,追成19平。安赛龙在关键分面前出现失误,随着他回球下网,谌龙以21比19锁定胜局。


谌龙上一次进入决赛还是4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晋级丹麦公开赛决赛,是他今年奥运积分赛的最好战绩,而上一次夺冠还是去年10月底的法国公开赛。谌龙决赛的对手是桃田贤斗,二人在上月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相遇,谌龙3局告负。不过,自从接受李矛指导后,谌龙的状态明显回升。丹麦公开赛,他从第2轮开始就成了国羽男单的“独苗”,一路闯进决赛。


此外,王懿律/黄东萍和陈清晨/贾一凡将分别争夺本站的混双和女双冠军。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