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今天在拉斯韦加斯开始自由滑争夺。在今晨结束的双人滑自由滑中,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完美夺冠,这也是他们合作以来的首个大奖赛冠军。


彭程/金杨首获大奖赛冠军。图/国际滑联官网


昨天结束的短节目中,彭程/金杨就有着不错的发挥。除了开场时后外点冰三周的动作,彭程落冰不稳外,其他动作都非常稳定,最终拿到了72.73分,以近0.5分的优势领先俄罗斯组合、去年世青赛冠军帕夫柳琴科娃/霍德金。


今晨自由滑,彭程在开场不久的一个抛跳摔倒了挡板上,导致脚伤有些复发,但两人其他动作都发挥得不错,这套自由滑也得到了128.16分,其中表现分达到了66.11分。最终,彭程/金杨以总分200.89分拿下了职业生涯首个大奖赛冠军。


彭程/金杨表现愈发稳定。视频截图


“我们之前拿到过几枚银牌,一直渴望能有一枚大奖赛金牌。”彭程说为了这个冠军付出了很多努力,“这枚金牌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会让我们更加努力,也希望能再多拿几枚金牌。”


平昌冬奥会,中国有3对双人滑参赛。但在上赛季,隋文静/韩聪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于小雨/张昊也一直在调整中。彭程/金杨是唯一一对全勤组合,他们拿下了大奖赛总决赛亚军,在四大洲锦标赛中也收获了一枚铜牌,今年世锦赛则拿到第4名,在大赛中的表现愈发稳定。


美国大奖赛前,彭程/金杨还参加了本月初在上海进行的超级杯,并顺利夺冠,他们的下一站比赛将是11月8日在重庆进行的中国杯。


夏训期间,彭程/金杨得到了花滑名宿阿鲁丘杨的指点,金杨也直言跟他合作后对双人滑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这也是他们能有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