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比赛,姆巴佩替补登场,在22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晨欧冠小组赛继续进行,巴黎圣日耳曼客战布鲁日。比赛第52分钟,姆巴佩替补登场,随后在22分钟内完成三射一传,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黎5比0大胜布鲁日。

 

这已经不是姆巴佩第一次替补建功了。上一场巴黎客场对阵尼斯,第83分钟替补登场的姆巴佩也完成了传射的数据。

 

这一次不同的是,他创造了历史,成为自2008年以来,首个欧冠替补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上一次有这样表现的球员是约瑟巴·略伦特,他在2008年10月的比利亚雷亚尔面对奥尔堡的欧冠小组赛中替补出场,并完成“帽子戏法”。

 

现今20岁零306天的姆巴佩还是欧冠历史上,完成这一壮举第五年轻的球员。此前,只有劳尔(18岁113天)、鲁尼(18岁340天)、哈兰德(19岁58天)和雅库布(19岁306天)这4位球员在比姆巴佩更小的年纪时,在欧冠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

 

因为伤病,姆巴佩已经两个月没有踢满过一整场比赛了,他很享受回归赛场的感觉。“回来的感觉真好,我想参加每场比赛并进球。我的伤病已是过去时,我已经满血归来了。这不是我的胜利,这场胜利属于巴黎。”姆巴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