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卡姆与范弗利特“合砍”68分。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新赛季NBA正式拉开大幕,猛龙与鹈鹕之间的较量原本看点十足,莱昂纳德领衔卫冕冠军迎战状元秀锡安所在的球队,不过事与愿违,莱昂纳德的离队以及锡安的意外受伤,让这场焦点对决的含金量和关注度大打折扣。130比122,经过加时赛激战,卫冕冠军猛龙才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身为卫冕冠军,除了莱昂纳德离队,多伦多猛龙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基本阵容,西亚卡姆、洛瑞、范弗利特、小加索尔、伊巴卡等主力球员纷纷留队,对于球队来说,新赛季的战绩并非没有保证。尤其是西亚卡姆,几天前刚以4年1.3亿美元的顶薪和球队提前续约,这位猛龙未来核心对新赛季充满动力。

 

揭幕战主场对阵鹈鹕,西亚卡姆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异常积极,出场38分钟,26投11中,砍下34分的同时还有18个篮板、5次助攻入账,虽然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被罚出场,但仍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西亚卡姆是个问题,场上没人防得住他。”开拓者球星麦科勒姆便在社交媒体上给出高度评价。

 

此外,作为上赛季猛龙夺冠的奇兵,范弗利特将总决赛期间的惊艳表现延续到今天的比赛中,他18投12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和西亚卡姆同样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目前来看,尽管莱昂纳德的离队对猛龙是不小的打击,但洛瑞、小加索尔等老将的存在,以及西亚卡姆、范弗利特等生力军的活跃,基本可以确保猛龙稳定在东部强队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