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世界羽联职业巡回赛法国公开赛今日展开半决赛争夺,谌龙两局战胜印尼的金廷,连续两站晋级决赛,将继续冲击个人赛季首冠。


谌龙再次向赛季首冠发起冲击。


谌龙此前对阵金廷取得3胜6负,后者在1/4决赛淘汰了势头大盛的桃田贤斗。半决赛,谌龙首局2平后连得3分拉开差距,金廷则在后半局连拿6分追至18平。关键分上,谌龙没有再给对手机会,21比19先下一城。次局,印尼选手开局占得先机,谌龙则又一次上演逆转好戏,在12比18的不利局面下连拿9分,最终直落两局挺进决赛。


这是谌龙连续2年打进法国公开赛决赛。赛后,他表示比这更令他开心的是2周内连续第9场比赛依然能发挥出色。“我一直在做自己坚持的事情,有时候做得对也不一定赢得比赛,我依然要全力以赴去做,包括每天的训练、跟教练的沟通、比赛的总结,很开心自己能够‘回来’,明天的决赛全力以赴。”


此外,郑思维/黄雅琼2比1战胜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闯进混双决赛,明日将力争卫冕。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