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U19女足亚锦赛今晚在泰国开幕。在小组赛首轮较量中,中国U19女足1比2不敌韩国队,遭遇本届赛事“开门黑”。


韩旋一度为中国队扳平比分。图/中国足球队


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共举办9届,中国U19女足国家队参加了全部9届赛事决赛阶段比赛,共获得1次冠军、1次亚军、5次季军、2次殿军。


本届亚锦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中国队与日本、韩国、缅甸同在B组,A组则由泰国、朝鲜、澳大利亚、越南组成,每组前两名将进入半决赛。获得本届亚青赛前3名的球队将获得明年U20女足世界杯的资格。


在这支U19中国女足国青队中,汪琳琳、张琳艳、窦加星等人曾参加过世青赛,也曾入选过成年国家队。此外,田云朗、卓玛吉等人还参加过亚青赛。在今日这场比赛中,几位经历过大赛的球员悉数登场。


比赛开场仅32秒,对手就打入一球,但韩旋在第34分钟用一脚吊射扳平比分。比赛第71分钟,中国队后防失误再丢一球,最终以1比2败北。


中国U19女足此前经历了三任主帅,今年在韩国籍主帅朴泰夏的上任后逐步走上正轨,在今年5月的厦门四国邀请赛上收获冠军。这次参赛,主帅朴泰夏为球队定下了进军世青赛的目标,但首轮失利让球队的出线之路蒙上阴影。


泰国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4时,中国队将在小组赛第2轮比赛中迎战缅甸队,此役必须取胜才能保住出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