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拿两站大奖赛,陈巍锁定总决赛席位。 图/国际滑联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花滑大奖赛法国站今晨结束,美国选手陈巍以领先32分的优势摘得男单冠军,就此第一个锁定了大奖赛总决赛席位。

 

大奖赛揭幕战美国站中,陈巍便轻松夺冠。刚刚结束的法国站男单自由滑,多名选手摔倒,影响了得分。陈巍在开场完成勾手四周时也出现落冰不稳的情况,之后计划中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2跳也只完成了两周。

 

好在,陈巍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内点冰三周完成质量很高,整套节目的4个四周跳难度都很高,拿到了102.10分的技术分,自由滑得分为194.68分。加上短节目,陈巍以得分为297.16分夺冠。尽管没能突破300分大关,但这一分数仍领先第2名俄罗斯人萨马林32分。加上美国大奖赛夺冠,陈巍第一个锁定了大奖赛总决赛席位。

 

“很开心能提前锁定一个总决赛席位,但在美国站和法国站中,我犯了好几个错,这需要我尽快去修正。”陈巍赛后表示。

 

目前,陈巍在耶鲁大学已就读了一年半时间。法国站接受采访时,陈巍称大学生活让滑冰变得更容易了,同时他把大学看得比滑冰更重要,“我把学业对我对接下来人生影响看得很重。当然,滑冰对我一生也很重要,但可能比学业的影响小一些。我滑冰的时间比较有限,这也是我目前的一个困惑。”陈巍称现在的想法就是过好每一天,没准哪一天就突然顿悟了。

 

女单自由滑,俄罗斯新秀康斯托纳娅继短节目后再有稳定发挥,最终以236.00分夺冠,这也是她转成人组后的首个大奖赛冠军。双人滑比赛,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帕芙柳琴科/霍迪金包揽了前两名。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则毫无悬念摘得冰舞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