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第13届总统杯将于12月9日至1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今日,美国队队长泰格·伍兹宣布了四张队长外卡的获得者,这四人名单中包括伍兹自己、托尼·费诺、帕特里克·瑞德和加里·伍德兰德。


伍兹成为总统杯历史上第二位队长兼队员。美巡赛供图


自此,美国队12名队员全部集结完毕。在总统杯美国队积分榜上排名第13位的伍兹是总统杯历史上第二位队长兼队员(第一位是1994年的赫尔·伊文)。这也将是伍兹第九次总统杯之旅,他首次参赛是在1998年,战绩为24胜15负1平。


伍兹的24胜仅次于菲尔·米克尔森的26胜,排名第二位,而他在个人赛中的6次获胜,是总统杯历史上最多的。在2009、2011(皇家墨尔本)、2013年的总统杯上,伍兹是为美国队推进制胜一推的球员,他也是唯一一位三次一锤定音、为队伍赢下冠军的球员。


伍兹的2018-2019赛季于8月中旬结束,在那之后,他接受了关节镜膝盖手术,清除了左膝残留的碎软骨组织。他在2019-2020赛季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是十月底的ZOZO锦标赛。比赛的前两轮,他连续打出64杆,最终以3杆的领先优势,在日本赢得了他的第82个美巡赛冠军,追平了桑姆·史立德的美巡赛冠军数纪录。


位于积分榜第9位的费诺差一点就进入自动入选阵容,这将是他首次参加总统杯。30岁的费诺在2018-2019赛季的美巡赛上表现稳定,出战25次,6次排名前十,并且连续第三年进入了巡回锦标赛阵容。


今年将是瑞德第三次参加总统杯,也是他第一次通过队长外卡入选。2015年首度参赛的他,1胜2负1平。到了2017年,他与乔丹·斯皮思搭档,赢下了3.5分,在最后的个人赛上以1洞之差输给了路易·乌修仁。瑞德是比洞赛能手,他代表美国队,参加了从2014年莱德杯至今的每一次队际赛。


伍德兰德刚刚在美巡赛上收获了最成功的一个赛季,两次获得亚军,在美国公开赛上拿到了个人第4个美巡赛冠军。在2019-2020赛季的三场比赛上,伍德兰德两次排名前五。和费诺一样,这也将是伍德兰德的总统杯首秀。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