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首钢男篮今晚继续坐镇主场,对手是上海队。主教练雅尼斯赛前强调要做好防守和篮板,林书豪则透露会在这一场开始尝试速度和节奏的改变。


北京首钢本场比赛海报主题为“拼鲨”。图/首钢体育


前两场常规赛,林书豪都遭遇了对手严防死守,他表示自己慢慢了解比赛强度后会尝试进行调整。“可能需要打得比较慢,前两场可能打得太快,”林书豪说,随着年龄增长,又经历过伤病,来到CBA后需要建立新的个人节奏,“我要有不一样的打法,控制我的速度。我通常会比较习惯篮筐下面有比较多的空间,在NBA这个空间会很快就没有了;可是现在空间也没有,因为他们(对手)已经站在里面等。”


在林书豪看来,除了速度,投篮手感也要继续加强,“命中率没有预期那么高。不过我也不是很担心,现在只是两场,我们全队还要慢慢调整,慢慢配合得比较好。”


上海男篮同样取得开季两连胜,而且对手都是三外援球队。虽然张兆旭季前体测受伤,目前无法出战,但主教练李秋平临场应变得当,保证了球队战绩。上轮对阵北控男篮,上海两名内线莫泰尤纳斯和董瀚麟合砍39分,外线攻击点李根拿到本土球员最高的22分;小外援纳纳利外线5投4中,贡献27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


针对上海队的特点,主教练雅尼斯表示,要认真分析,“研究他们的强点在哪里,暴露对方的弱点。还是从我们的防守和篮板球做起,抓我们的防守篮板和转换防守。”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