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谢尔巴科娃短节目第一。截屏资料图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花滑大奖赛中国杯今天在重庆举行,15岁俄罗斯姑娘谢尔巴科娃毫无悬念地在女单短节目中排名首位。中国选手朱易、陈虹伊完成了成年组大奖赛的首次亮相。

 

新赛季大奖赛首站美国站,谢尔巴科娃凭借两个勾手四周跳拿到冠军,成为第一个能在大奖赛完成四周跳的女选手。今晚的中国杯,被冰迷亲切地称为“千金”的谢尔巴科娃迎来个人第2个大奖赛,这也备受冰迷期待。

 

受规则所限,谢尔巴科娃不能在短节目中呈现四周跳,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得分。不过凭借一套流畅、干净的动作,谢尔巴科娃这套短节目仍拿到73.51分,排在榜首。这比她在美国站的短节目高了近6分。

 

朱易赛后接受采访。截屏图


除了谢尔巴科娃,本次比赛另一个看点是中国选手朱易、陈虹伊迎来成年组大奖赛首秀,这也是朱易的首场国际比赛。受此前的右脚伤病影响,朱易今晚这套短节目降低了难度配置。最终,首个出场的朱易拿到53.19分,排名第9。

 

朱易赛后对大奖赛首秀很满意,她表示目前这个阶段一切以适应为主。至于四周跳,朱易称可能会在未来的训练中尝试,但目前的任务主要放在三接三的连跳上。

 

另一位中国选手陈虹伊拿到49.44分,中国香港选手梁懿则排在第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