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球锁定胜局,林书豪笑得开心。


新京报讯 今晚CBA常规赛第3轮,北京首钢主场94比88战胜上海队。此役,林书豪得到26分、7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赛前向林书豪叫板的上海外援莫泰得到31分、10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



今晚的五棵松体育馆仍是一票难求,在座无虚席的现场观众中,有一位助阵嘉宾想必京城球迷不会陌生,他就是国安外援奥古斯托。目前中超正处于休赛期,巴西外援也得以偷闲为首钢队捧场。


奥古斯托为首钢加油。


对林书豪和首钢来说,五棵松之夜既有友人助威,也有故人叫板。此役,上海队虽然遭受高中锋张兆旭继续缺阵的打击,但大外援莫泰曾在NBA2012-2014赛季和林书豪当过队友,而李根更是首钢夺冠时期的旧将。“很高兴能和老朋友林书豪较量,我不会对你手下留情。”莫泰赛前在社交媒体上放话。


和前两轮一样,首钢主帅雅尼斯依然排出林书豪、翟晓川、朱彦西、方硕和丘天的首发阵容。两队首节战成23平,上半场结束,首钢以43比47落后。莫泰半场便砍下18分5个篮板,果然没对“老朋友”留情。


林书豪单手上篮。


莫泰压哨三分。


第3节,凭借莫泰的压哨三分,两队战成69平。末节决战时刻,林书豪和莫泰都在场上,率领各自球队拼杀。相比莫泰出现的几次失误,书豪的得分效力更高一些。最后时刻,方硕连得4分,林书豪的罚球帮助首钢锁定胜局。此役,方硕和翟晓川分别得到19分和15分,汉密尔顿12分14个篮板。


唯一的遗憾是,林书豪本场三分2投0中,没能像上一场那样捐出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