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战旧主不留情。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晚,2019-201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客场作战的北控男篮打满两个加时,以134比123险胜广州男篮,全队5人得分上双,弗格贡献全场最高的43分,王子瑞、王少杰、张帆等本土球员也有不俗表现。

 

新赛季前两个主场取得1胜1负,北控男篮今天迎来首个客场比赛,面对对手阵中塞克斯、尼克尔森两位强力外援,北控男篮整场打得非常耐心。尽管广州队双外援合砍73分,但北控在被逼进加时赛后,延续了常规时间的稳定发挥,最终顶住压力,惊险笑到最后。

 

马布里率队艰难取胜。


尤其是北控男篮小外援弗格,过去两个赛季,弗格身披广州男篮战袍出战了68场比赛,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本赛季加盟北控男篮后,今晚面对旧主丝毫不手软,全场砍下43分、11个篮板、5次助攻,其中第一个加时赛屡屡命中关键罚球,第二个加时的连续三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他在两个加时赛中独得17分。

 

此外,北控男篮的新科状元王少杰延续了前两场比赛的不俗表现,CBA生涯首次打客场也保持了比较高的效率,全场10投6中,贡献14分、3个篮板。在与师兄郭凯的直接对话中,完全不落下风,后者进攻手感不佳,但有7个篮板入账。

 

北控的王少杰与广州队的郭凯缘分颇深,且篮球生涯轨迹非常相似。学生时代,两人先后就读清华附中、北京大学,随后又分别以2016年状元秀、2019年状元秀身份登陆CBA赛场,两人在大学时代曾是师兄弟的关系,共同帮助北京大学取得多项荣誉。如今,随着王少杰正式开始CBA生涯,两人将这种良性竞争关系延续到CBA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