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日前传出中国足协酝酿归化新政,入籍球员名额被开放到50人的消息后,河南建业主帅王宝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伊沃的入籍已经提上日程。


伊沃是河南建业的中场核心。图/视觉中国


王宝山透露,在几个月前,教练组就已经向俱乐部和集团提出了相关申请,现在此事已经提上日程,正在着手办理。“这几天看到关于明年外援的政策,我们希望在这方面进行努力,主要是球员本人对此也有强烈意愿。”王宝山说。


建业主帅同时介绍,尽管已经超过30岁,但伊沃的身体状态非常好。而且,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这名已在中超效力了5个赛季的外援就表示:“如果能有机会归化,并入选中国男足国家队,那对我的人生来说是非常大的荣耀。”


今年33岁的巴西球员伊沃目前是河南建业的核心外援,被视为目前中超赛场上的顶级中场之一。从球员数据来看,伊沃的高强度跑动距离位居中超第一、抢断次数排名第六,并为球队贡献了6个进球和4次助攻。消息传出后,外界均对伊沃的入籍前景和作用表示看好,因为从目前的国足人员配置来看,若他未来能成功入籍并入选国家队,球队的中场实力将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