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乒乓球世界杯女团半决赛刚刚结束,中国队3比0横扫中国台北晋级决赛。


来到半决赛,国乒队逐渐换上主力阵容。今天对阵中国台北,国乒队派出了丁宁、刘诗雯、陈梦的组合。


相比国乒队,中国台北队当下的实力并不算好。半决赛前结束采访时,中国台北队队员一致表示要向国乒队学习,希望可以打出不可思议的球。有意思的是,中国台北队队员郑先知姐弟俩都是刘诗雯的粉丝。世界杯期间,郑先知还特意找到刘诗雯来了张自拍,并配文“弟弟别太羡慕我。”


首场女双比赛,丁宁/刘诗雯3比0横扫郑先知/陈思羽。随后的两场单打比赛,陈梦、丁宁均以3比1的比分战胜郑怡静和陈思羽。


丁宁在比赛中腰伤复发。


尽管横扫赢下比赛,但国乒队也有一些隐忧。与陈思羽的比赛进行到第2局时,丁宁腰伤复发,她也在领先的情况下以12比14丢掉这一局。不过丁宁随后带伤坚持比赛,12比10、11比4再下两局锁定胜利。


明天的女团决赛,中国队将会对阵日本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


稍早结束的一场男团半决赛,韩国队3比0战胜中国台北,决赛将静候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的胜者。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