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取得两连胜。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又是一场3比0!继上轮客场轻取福建女排后,北汽女排在今日的排超联赛第3轮中,以相同比分战胜八一女排,取得主场首胜的同时也收获两连胜。然而回顾比赛过程,北汽女排赢的并没有上轮那样轻松。

 

这是卫冕冠军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虽然下午4点才开赛,但中午开始就陆续有球迷在光彩体育馆外集结。一位“黄牛”称,由于北汽女排上赛季夺冠,今天来看比赛的球迷多了,票价有所上涨。记者今日在现场也发现,体育馆的两侧看台几乎满座。

 

本场比赛,北汽女排主帅张建章首发派出张宇、曾春蕾、刘晓彤、蔡雅倩外加双外援迪克森和鲁尔克,而八一女排的主力袁心玥继续休战。尽管双方人员配置有所差距,但比赛比意想中胶着。前两局,北汽女排仅以25比23、25比20的微弱优势取胜。

 

“还是自身失误太多。”张建章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一语道出了球队的问题所在,“前两局我们的防守不好,第3局做好了接发球,我们的进攻机会也变多了。”第3局,双方曾有一次连续4个回合的攻防对峙,北汽女排防下了对方3次强攻,最终对手扣球出界。重新找回强硬防守的北汽女排最终以25比14结束比赛。

 

除了队员自身失误减少,张建章的临场调配也显出奇效。巴奇的替补登场、刘晓彤、曾春蕾等人的换位让对手极不适应。虽然在赛前安排首发阵容时以稳为主,但张建章的稳中求变才是球队的取胜之匙。

 

赛季两连胜,北汽女排在与劲敌天津的竞争中没有掉队。对于本赛季更加激烈的竞争形势,张建章谦虚地表示:“我们的定位是冲击对手,向各队学习,希望队伍在比赛中发挥最好的水平,越打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