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巴科娃以226.04分夺冠。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花滑大奖赛中国杯刚刚在重庆结束女单争夺,15岁俄罗斯小将谢尔巴科娃凭借两个完美的勾手四周跳轻松夺冠。连拿美国和中国两站大奖赛冠军后,谢尔巴科娃也锁定了一个大奖赛总决赛席位。

 

本赛季大奖赛美国站,谢尔巴科娃在自由滑中完成了两个勾手四周跳,她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在第一套节目中完成两个勾手四周跳的女选手。这样的难度,即便是男选手完成起来也并非易事。

 

来到中国杯,谢尔巴科娃的表现依旧稳定,短节目尽管不能使用四周跳,但足以让她轻松占据榜首。今晚,谢尔巴科娃再次为冰迷们呈现了一套完美的自由滑。

 

开场第一个跳跃,谢尔巴科娃便轻松完成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也是目前女子单人滑的最高难度。谢尔巴科娃的这一跳拿到了17.14分。随后,她又完成了一个勾手四周单跳。

 

随后的阿克塞尔三周、勾手三周接后外三周等跳跃,谢尔巴科娃完成得都很干净。最终,谢尔巴科娃的这套自由滑拿到了152.53分,最终以226.04分夺冠。加上此前的美国杯冠军,谢尔巴科娃因此锁定了大奖赛总决赛女单席位。

 

轻松夺冠的谢尔巴科娃对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这次中国杯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但我很享受表演的过程。”谢尔巴科娃称,她在出发前5天才接到参赛通知,能来中国比赛也非常期待,“我现在的目标是滑出干净的节目,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日本选手宫原知子以近15分的差距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陈虹伊排在第9位,首次代表中国出战国际比赛的朱易位列第11位。对自己的第一次大奖赛,朱易比较满意,“我想我继续努力训练,我可以在某个时候达到跟她们一样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