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慢慢找回状态。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花滑大奖赛中国杯今晚在重庆结束男单自由滑争夺,金博洋和闫涵包揽冠亚军,中国男子单人滑也首次包揽大奖赛前两名。

 

昨天的短节目过后,闫涵和金博洋暂列前两位。今晚的自由滑,金博洋表现很稳定,除了后外点冰四周跳空外,其他动作都完成得很干净,这套自由滑也为他拿到176.10分,并最终以261.53分首夺中国杯冠军。

 

上个赛季,金博洋表现并不算稳定,他也直言一直没找到比赛感觉。此前的美国站,金博洋表现渐有起色,“不能说这次节目就非常好,但我觉得这种专注的状态慢慢回来了。”

 

谈到新赛季目标,金博洋称并没有太多想法,只希望更加享受比赛,“希望能很好地去调整,现在离2022年越来越近了,每一场比赛都很有意义。”

 

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涵完美回归,本届中国杯也是他自去年平昌冬奥会的首次国际比赛。“有一点找到了当新人的感觉和激情。”重回赛场,闫涵直言既熟悉又陌生,“很开心能再一次站在赛场上,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享受训练带来的充实感,享受比赛带来的刺激感,以及观众、裁判的信任和认可。”

 

平昌冬奥会后,一度有消息称闫涵即将退役,但他在蛰伏一年后回归,目标也直指北京冬奥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每一个冰雪运动员的梦想,我肯定会朝这个方向努力。既然我回来了,重返赛场,就应该拿出相应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