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相念出自己的超长头衔。


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昨晚拿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后, FPX向世人证明,他们的上限不只是LPL的冠军。FPX战队的中单选手金泰相(ID:Doinb)也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就像他夺冠后说的那样,“此前没有人看好我,知名中单选手只有Caps、Faker和Rookie。这一次我终于证明我也可以带战队走向胜利。”


金泰相是韩国人,但在此次全球总决赛接受采访时,跟在他身边的是一个中国翻译。而且他全程都是用汉语交流,韩国媒体采访他时,他用汉语回答后,才想起需要用韩语回答。他是韩国选手在中国的代表,但他是从LPL出道的。


2015年金泰相以高分路人身份加入QG战队,开始了职业选手生涯。2018年,他曾在RW战队效力一年,年底来到了FPX战队。做职业选手多年,金泰相的目标一直是成为比李相赫(ID:Faker)更优秀的中单。但是命运总爱开玩笑,与他同一水平的职业选手都曾进过全球总决赛,只有他,四年时间里,每次都与全球总决赛擦肩而过。“我不想回去卖土豆丝和泡菜,我就想去世界赛”,进全球总决赛成了他的心结。蛰伏五年,他终于如愿闯进全球总决赛并一举拿下冠军。


金泰相成为了世界冠军中单。英雄联盟官方摄影师 一村 摄


胜利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金泰相在追逐冠军的路上有使不完的精力。职业选手每天要训练近10个小时,很多选手因为训练时注意力高度集中,训练一结束就要去休息、睡觉。但这些人在金泰相面前绝对不敢称自己有多努力。战队下午两点开始训练,但金泰相早上八九点钟就会起床,开直播跟粉丝聊天的同时打几局排位,一直到正常训练开始。晚上训练完,其他选手都准备休息了,金泰相还会开一两个小时直播,打几局排位再休息,他有时休息时间甚至不足5小时。


金泰相也是直播界的“秀儿”,他总是借助战队其他选手的名义向陌生队友夸赞自己,“在你们面前的是2017年常规赛MVP、2018年常规赛MVP第二名、2019年常规赛MVP,去年洲际赛的克烈,今年洲际赛的潘森。”如今金泰相拿到全球总决赛冠军后,非常骄傲地在这些前缀上加上了“S9泰坦,S9冠军中单”。


不过夺冠后,金泰相也宣布了一个对于粉丝而言不好的消息,“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在拿下最高荣誉后流露出退役想法,原因就是金泰相的身体已经不能再支持他做职业选手了。早在一年前金泰相就一直处于伤病状态,脊椎伤情很严重。去年,金泰相就打算退役,但因为他老婆的鼓励,他才咬牙坚持了一整年。如今是否会退役,还要等他回国开直播时具体说明。但可以看出,金泰相退役的几率已经很大了。


金泰相虽然是韩国人,但是却很爱中国,娶了前DNF中国解说糖小幽做妻子,在各大世界比赛接受采访时都会用他流利标准的汉语回答。夺冠后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对于韩国赛区LCK选手来中国打比赛,有哪些建议?金泰相非常认真且严肃地回答道,“如果是想来LPL混钱,那就不必来了,我们不需要”。一句我们,表明金泰相有一颗中国心,是LPL最强的中单。金泰相是否会退役还是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一定会始于LPL,终于LPL。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