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重庆大足四国赛第2轮今晚进行。上轮因自身传球失误丢掉两球,最终惨败澳大利亚的中国国奥队,今晚对阵立陶宛又错过两个必进球机会,最终仅以1比0小胜。


胡靖航为国奥打进制胜球。视频截图


在15日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奥后卫汪瑞琪和迪力穆拉提在上半时3分钟内连续传球失误,导致两个失球,最终球队1比5惨败。由于该比赛前一天国足刚在40强赛中负于叙利亚,国奥也因为这场失利陷入舆论漩涡。


此役的对手立陶宛技战术能力不及澳大利亚,球员的脚下技术也很粗糙,他们还有多名主力正随成年国家队征战欧预赛。但即便如此,国奥球员在场上依然放不开,比赛开局踢得畏首畏尾。


这一局面直到上半场临近结束才有所改观。中场胡靖航利用对方后卫解围失误,在小禁区前爆射得手,这也成为国奥的制胜球。


如果说上轮的最大问题是配合不默契,那国奥此役则暴露了把握机会能力差的弊病。易边再战,胡靖航面对空门却将魏震的摆渡球踢飞,陈彬彬在比赛末段又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丢。


两场比赛,国奥在攻防两端都暴露出不少问题。距离明年的U23亚洲杯还有不到两个月,留给执行主帅郝伟的时间不多了。19日,国奥将在末轮迎战朝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