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体验滑轮运动。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今天在第八十中学睿德分校、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进行。这两所学校均为北京市冰雪培育校,目前已相继在校园中开展了冰壶、队列滑、冰球等项目,让同学们在体验中了解冰雪运动。


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由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朝阳区教委主办,国安体育承办,旨在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让同学们在体验中了解冰雪项目。


今天下午,中国单板U型场地国家队队员李坚、李爽走进第八十中学睿德分校和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时间久了也会感觉很难熬,但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李爽参加过索契和平昌两届冬奥会,职业生涯左肘、左脚、右脚和胯部都进行过手术,但她仍坚持了下来,“今天跟大家分享这些经历,是希望同学们不仅能看到我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和领奖台上的荣光,也能感受到我们为了梦想付出的努力和坚持。”


在第八十中学睿德分校,李爽、李坚一起参与滑轮体验,向同学们传授了滑雪小技巧。作为北京市首批冰雪培育校,睿德分校这两年陆续将冰壶、旱地滑冰引进校园,让同学们在体验中了解冰雪运动。


“我们目前有60名同学在进行轮转冰的训练,另外还有30名同学在练习队列滑,每周都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冰上训练,之后也要参加北京市队列滑比赛的展示。”第八十中学睿德分校校长王乃壮介绍同学们刚上冰时都还站不稳,十多节冰上训练下来已能进行简单的队列动作。


睿德分校目前有陆上冰壶赛道,同学们每周还可以上冰训练,这样的条件让单板U型场地国家队队长李坚有些羡慕,“现在的青少年从装备到教育都非常好,也有很多方式去认识、了解冬季项目,不像我们当时条件非常艰苦。”李坚称只有亲自接触、体验冰雪运动后,才能感受到这一运动带来的乐趣,青少年也才会真正喜欢上冰雪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