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队两位国手愈发成熟。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首钢男篮进入重建的第3年,不得不承认的是,球队现有阵容仍以四年三冠时期为班底。随球队经历了过去数个赛季的起伏,翟晓川、方硕、朱彦西、王骁辉等人已是首钢队的中坚力量,而他们也恰恰是马布里最熟悉的人。

 

翟晓川和方硕两位现役国手亦是首钢男篮本土阵中的最强点。翟晓川本赛季升任队长,逐渐学着承担起更多责任,在防守端和篮板争抢方面更加积极。继续扮演着本土第一得分点的他,场均得分在上赛季的12.8分基础上提高了5.2分,进攻手段也更加丰富,打得也更聪明。

 

方硕本赛季依旧有“超巨”发挥,在主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末节两次打进关键球,帮助球队拿下胜利,被林书豪盛赞“接管比赛”。作为马布里青睐的后卫,方硕跟随老马进步明显,并在过去两个赛季愈发敢于打关键球。

 

本赛季,方硕还有协调好与刘晓宇和林书豪在后卫线上的职责,帮助后者尽快与球队建立化学反应的任务。去年,方硕曾有在马布里面前一球制胜的高光表现。老马也时刻关注着这位小弟,再以对手身份相见,老马只能站在场边,但一定会毫无保留地给小兄弟们制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