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三外援合理分布在内线、外线和锋线。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控男篮新赛季刚起步时,最先发挥出状态的是弗格和桑尼两位外援,二人分别带动起球队的外线和内线。

 

马布里在球员时期习惯了比赛关键时刻把球队扛在肩上,他希望手中的小外援也具备这样的能力。弗格前6轮的表现无疑得到了教练认可,主场迎战两支浙江球队,弗格都是第一个站出来的人。面对稠州队,弗格拿下赛季第2高的38分,帮助球队奠定胜局。上轮首胜广厦,弗格给出了23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全面表现。

 

桑尼在北控队基本每场打满前3节(亚外适用末节单外援),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他在攻防两端都承担起了重要职责。经过上轮一战,大外援汤普森爆发成为马布里最愿看到的现象。在经过前5轮的挣扎后,汤普森用一场“17+16”展示了能力。

 

老马打造的这支北控男篮中,三外援合理分布在外线、锋线和内线。随着这3个点先后进入状态,球队战斗力得到了更大保证。三人明晚能在哪些节点打出怎样的表现,以及首钢队如何限制,这个层面上的斗智斗勇同样是一大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