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完成职业生涯第14次三双。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不用怀疑,这只是东契奇NBA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作为上赛季最佳新秀,20岁的他在新赛季打出了超级巨星级别的表现,同时率领独行侠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跻身季后赛球队之列。

 

今天,独行侠坐镇主场迎战马刺,过往多个赛季,独行侠一直无法在“牛马大战”中占到太多便宜,新赛季双方的处境发生反转。年轻球员尚未完全成熟,阿尔德里奇年龄渐长,本赛季的马刺战绩不佳;尽管诺维茨基退役,但波尔津吉斯和东契奇的组合越发默契,两位欧洲新星正让独行侠脱胎换骨。

 

双方的实力对比很好地反映到比赛中,独行侠首节便确立巨大优势,并将分差越拉越大。即使马刺在末节疯狂反扑,甚至差点逆转,但东契奇关键时刻的表现,确保独行侠在主场以117比110拿下这场“牛马大战”。

 

出场42分钟,27投14中,砍下42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毫无疑问,东契奇是独行侠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其中42分创造东契奇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本赛季第6次拿到三双,领跑全联盟,这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第14次三双。

 

据美国媒体统计,东契奇成为NBA历史上砍下40+三双第二年轻(20岁263天)的球员,同时也是独行侠队史首次有球员单场砍下40+三双。历史最年轻的单场40+三双纪录保持者属于詹姆斯,后者曾在2005年4月9日(20岁100天)砍下40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

 

此役过后,东契奇新赛季的场均数据达到28.9分、10.1个篮板、9.2次助攻,较上赛季大幅提升,同时均高居联盟前列,分别位于得分榜第4位、篮板榜第13位、助攻榜第2位。如果能继续保持这种火热状态,赛季中期入选全明星正赛、赛季末入选最佳阵容几乎没有任何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