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前主教练路易斯正式告别。 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祝北京人和俱乐部以及所有球迷好运,感谢你们给予我的无私的爱。”人和前主帅路易斯今日通过社交媒体正式与人和告别。据记者了解,路易斯目前还没有找到下家,将于近期返回西班牙。


在带队11轮仅取得两平9负的惨淡战绩后, 西班牙人路易斯被本土教练王波取代,黯然结束第二段人和执教经历。俱乐部于11月12日宣布了路易斯“下课”的决定。


在过去一周时间里,路易斯与俱乐部就解约问题进行了磋商,并于今日达成协议,“双方决定以友好的方式终止合作,我们都同意这是最佳时机来达成这一协议。”


路易斯两度执教人和,时间加起来长达3年。在路易斯看来,这是一段很棒的经历,“我去了解俱乐部的文化,以不同的方式去理解足球这项运动,并且我在工作中得到了成长,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经历。”


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路易斯目前还未找到下家,他将在北京短暂休整后,于近期携妻儿返回西班牙。


虽然路易斯在信中表示希望寻找一个让自己感到充满激情和成就感的新工作,但鉴于此前的执教成绩,这一计划恐怕要推迟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