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距离超越朱芳雨只差9分。 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7轮,广东男篮主场迎战单外援作战的新疆队,终场前上演逆转,最终以128比127送给对手赛季首败。易建联历史总得分达到11157分,距离超越朱芳雨只差9分。


本场比赛之前,阿联距离朱芳雨的CBA总得分还差31分。被问到会否增加阿联出场时间来冲击纪录,广东主帅杜锋却调侃:“一定不能让他超过朱芳雨,要不朱芳雨该生我气了。”


虽然新疆队大外援斯托克斯因伤缺阵,但广东队首节后半段就开始落后,一直到第四节末。面对新疆队的轮番消耗,易建联上半场7投3中得到10分。不过,从第4节开始,阿联对篮筐的坚决攻击成为广东男篮缩小分差的主要手段。


在全场还剩2分34秒时,易建联造成费尔德违体犯规,两罚1中帮助广东队追成120平,随后利用前场掷边线球的机会,布鲁克斯中投反超比分。最后1分钟,体能下降的阿联两罚1中拿到个人本场第23分,还有14个篮板。读秒阶段,布鲁克斯和万圣伟先后得分,为广东队锁定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