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今晚在札幌结束男单短节目争夺,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不出意外地位居榜首。尽管109.34分的短节目得分比第2名高出了18分,但羽生结弦仍不满意,他的目标是超过加拿大站的109.60分。


羽生结弦在本土获得短节目第一名,但他仍不满意。图/视觉中国


去年大奖赛,羽生结弦在莫斯科站受伤,也错过了日本站比赛。本赛季首次在家乡亮相,羽生结弦特别希望能有好的表现,“在日本比赛有些久违了,这种感觉很幸福。”


本赛季,羽生结弦短节目曲目沿用上赛季的《Otonal(秋日)》,他在这套短节目中编排了两个4周跳。整套动作,羽生结弦完成度非常高,只是在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时出现一些落冰不稳的情况,最终获得109.34分,排在短节目首位。


尽管这一分数比排在第2位的法国选手艾莫兹高出了近18分,但羽生结弦对自己的表现仍有些不满,这一分数比他在加拿大站中的得分少了0.26分,“我更贪心地希望能比之前的分数高,所以有点懊悔的感觉。但首先是放下心来了吧,还是训练不够充足。”


女单方面,本赛季在法国站夺冠的康斯托纳娅顺利完成所有动作,以85.04分排在榜首。本土作战的纪平梨花在后外结环三周时落冰稍有瑕疵,以79.89分排在第2位。尽管短节目没能上80分,但纪平梨花队自己表现很满意,“今天3A是我做得最好的一次,赛前训练时都没这么好过。”


明晚,大奖赛日本站将进行各项目自由滑比赛,总决赛名额也将一一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