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晚,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两支京城球队均奔赴客场作战。北京首钢客场挑战辽宁男篮,尽管林书豪发挥出色,球队还是以91比109输掉比赛,吃到本赛季第2场败仗;周三输掉北京德比的北控男篮,今晚状态有所起伏,78比82,最终被吉林男篮逆转。

 

北京首钢对阵辽宁男篮,这场比赛备受外界瞩目,除了两队之间过去几个赛季的恩恩怨怨,今年的交锋又多了一个焦点话题,林书豪与郭艾伦这对好朋友,首次在CBA赛场以对手的身份直接对话。


林书豪VS郭艾伦,是今晚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图/Osports


早在赛前训练时,许多人便发现,林书豪的鞋子上印有“老铁”二字,谈及好朋友郭艾伦,林书豪坦言,“我们两三年前就成为了好朋友,篮球是我们的共同梦想,我们会努力打好篮球。”郭艾伦则不改幽默本色,开玩笑地表示,“我们关系很好,但他比我差多了,还需要(变得)更可爱。”

 

从整个比赛过程看,郭艾伦状态不错,是队内为数不多得分上双的球员,但林书豪的进攻欲望更强,数据也更亮眼,得到首钢队内最高分。不过,个人数据更出色的林书豪没能笑到最后,郭艾伦率领的辽宁男篮最终赢下比赛。

 

至于另一支京城球队北控男篮,本周三在五棵松输掉北京德比后,经过短暂调整,马不停蹄奔赴客场,挑战吉林男篮。赛季前7场比赛,弗格、桑尼·萨卡基尼两位外援是北控男篮的进攻核心,场均分别砍下29.6分、17.3分,另一位外援杰森·汤普森状态一般,场均只能得到9分。

 

今晚对阵吉林,杰森·汤普森反倒成为北控男篮攻防两端的核心,弗格、桑尼·萨卡基尼均手感不佳,北控男篮一度在第3节大比分领先,但在末节被对手反超,新赛季首次遭遇连败,目前战绩为5胜3负。